undefined
看到這標題就開始頭痛了嗎?我們都知道「熱」會破壞頭髮的結構,每次燙髮、吹頭髮都是傷害,連洗頭的使用熱水也會傷髮質,不過真的有需要為了亮麗頭髮,犧牲到用冷冰冰的水洗頭嗎?

 
熱水洗掉髒汙和養分

國際知名美容網站 SELF 特別訪問植髮專家 Abraham Armani,他表示頭髮最外層的毛鱗片就像屋頂的瓦片一樣,遇到熱水的時候,這些「瓦片」會打開,讓洗髮精深入髮絲裡,把油脂、髒汙洗乾淨,卻也容易把滋潤頭髮的保養成分沖洗掉;

 

冷水鎖住營養和水分

而頭髮遇到冷水時,「瓦片」會閉合,將護髮成分和水分鎖在髮絲裡,也因為毛麟片閉合,頭髮看起來也比較柔順、水亮(毛鱗片不會打架啦)!

 

溫涼水是正解

不過也有毛髮學者認為,用冷水洗頭髮並沒有太大效果,甚至因為冷水容易讓頭皮微血管收縮,造成頭皮健康問題,建議用溫涼水洗頭就好,使用造型產品時避開頭皮,這樣做反而更能讓頭皮、頭髮維持健康狀態。

 

配合頭皮按摩、護髮工具

總而言之,用熱水洗頭髮難免傷髮質,適中偏涼的水洗頭,搭配頭皮按摩、抗靜電梳子或是可調溫度的吹風機,才是對頭髮全方位細心呵護喔!


 

頭皮護理按摩器→ https://goo.gl/dEsiFM

負離子音波魔髮梳→ https://goo.gl/MhEO8p

專業沙龍美髮吹風機→ https://goo.gl/SnZT1R

參考:SELF

arrow
arrow

    Ms.e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