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各位愛美人記得自己是怎麼學會洗頭髮的嗎?洗頭髮好像跟吃飯一樣自然,但整個過程中,包括洗髮精該洗髮根還是髮尾、頭髮該用多濕呢?保護頭皮、髮絲最根本的方法,就是正確洗頭髮啦!來看看怎樣洗頭髮才正確吧!

 

1. 從髮根到髮尾完整弄濕

小編相信有很多人討厭洗頭,因此洗頭時都匆匆帶過,不管髮根有沒有濕,稍微抓一兩下意思意思就好,可是這樣洗頭根本等於沒洗,因為洗髮精必須在頭髮完整浸濕的狀態,才能發揮清潔髒汙、油脂的作用。

 

2. 用溫涼水洗頭髮

洗澡就該暖呼呼的,可是熱水會讓毛髮鱗片張開,並帶走髮絲中保濕和色素因子,讓頭髮看起來毛躁沒活力,建議用溫涼水保持毛髮鱗片閉合,才不會太快失去髮絲裡的養分。

 

3. 慢慢來比較快

若狂亂又用力搓洗,頭皮受到刺激後,產出過多油脂,反而變得不健康,而且濕漉漉的頭髮比平常脆弱,更容易斷裂、分岔,所以洗頭的時候請慢慢來,以指腹按摩頭皮,確保頭皮每一塊都接觸到洗髮精,這樣才是有效又不傷頭髮的洗髮方式。

 

4. 洗髮精、護髮乳分部位用

洗髮精和護髮乳的作用其實是相反的,洗髮精是要把髒汙、油脂清洗乾淨,護髮乳則是把保養成分附著在頭髮上。髒汙、油脂通常會堆積在頭皮上,因此洗髮精塗在頭皮上效果最好;而保養功能的護髮乳塗抹在中後段頭髮上才對。

 

5. 護髮乳、護髮油不能省

有些人不敢用護髮油,就是怕頭髮會油膩、扁塌,不過這是把護髮產品用錯位置才有的問題,像上一點說的,護髮乳、護髮油要擦在髮尾處,保護沒光澤的乾燥髮、減少分岔斷裂,擦在髮根只會油上加油,大禁忌呀!

 

6. 跟矽靈洗髮精說NO

矽靈讓洗髮精產生很多泡泡,不過也會過度清潔頭皮和頭髮,特別是有染頭髮的人要避免使用,否則很容易掉色,通常無矽靈的洗髮精比較溫和,可以讓毛鱗片較閉合,把色素鎖在髮絲裡。

 

7. 用適量洗髮精就好

大量洗髮精不會讓你洗得比較快,也不會洗得比較乾淨,過多洗髮精殘留在頭皮上,跟造型、乾洗髮產品等重覆堆疊,更容易造成頭皮過敏,或是因為阻塞減緩頭髮生長的速度和質量。

 

8. 洗頭髮前先梳頭髮

梳頭髮能去除ㄧ些髒汙、落髮,也可以梳開部分打結,洗頭髮前梳頭髮能避免在浸濕時不必要的拉扯(前面說過濕漉漉的頭髮比較脆弱吧),同時也更容易把油脂、髒汙清除、洗乾淨。

 

頭皮護理按摩器→ https://goo.gl/dEsiFM


來源:GLAMOUR

arrow
arrow

    Ms.e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