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你可能聽過有人說,塗上保養品後盡量以輕拍的方式促進吸收,你也可能聽過有人說,要以指腹按摩促進淋巴循環;不管你是哪一派,在無數次輕拍或按摩的同時,你多少都會納悶,這樣真的可以促進保養品的吸收嗎?

 

這跟淋巴循環沒有關係

皮膚科醫師說,用指腹按摩並不會特別讓淋巴循環更好,而是輕拍或按摩時,將雙手覆蓋在肌膚上,這樣密蓋的方式反而能將保養品的活性成分帶進皮膚裡,像有些皮膚科醫師在治療濕疹的時候,會讓患者敷藥包紮起來,為的就是讓藥物更有效治療濕疹。
高速震盪促進吸收→ https://goo.gl/z2XbAq

 

請溫柔對待肌膚

輕拍或按摩肌膚時都不能太大力,有人說拍打可以讓毛孔擴張,因此讓保養品更快進入皮膚,這樣的結果可能只是被暫時打紅的雙頰(這不是蘋果肌>_<)給你的錯誤印象,長期這樣用力拍打、擠壓,甚至會造成肌膚問題,像是酒糟鼻的成因之一就是過度擠壓、按壓鼻子。

 

利用手溫輕輕按壓

講了那麼多,到底是輕拍好,還是指腹按摩好呢?徒手促進吸收最好的方式,是利用雙手的溫度,輕輕按壓在臉上,這對分子小的A酸類、維他命C的保養品特別有促進吸收的效果,不過像分子較大的玻尿酸等保濕產品,就比較難以徒手促進吸收了。
40℃溫感導入→ https://goo.gl/AB6pSY
 

不管你習慣的輕拍或按摩有沒有用,如果藉由這些動作讓你更細心照顧肌膚,讓你慢慢的享受保養的舒壓時光,或許在心情上比在肌膚上更有幫助,這樣不也是很棒的結果,不是嗎? :)


參考網站:StyleCaster

arrow
arrow

    Ms.e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