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頭髮也是皮膚的一部分,平常我們花很多時間照顧臉部肌膚,可不要因為頭髮沒有知覺就把它遺忘啦!頭髮保養不需要太多時間,掌握好這8個技巧就能擁有水亮光澤好髮質唷!

 

1. 按壓毛巾乾燥法

瘋狂用毛巾搓揉頭髮的乾燥法是給平頭男子和小朋友用的,想要有不毛躁的秀髮就必須溫柔對待頭髮,洗完頭請先用毛巾包起頭髮,吹頭髮前分段按壓,讓水分附著在毛巾上。

 

2. 頭髮半乾再吹

頭髮在潮濕的狀態下是很脆弱的,如果在全濕的狀態下要直接熱風吹襲,簡直可以說是在傷口上灑鹽。建議在按壓毛巾乾燥後,自然風乾10分鐘左右再吹,至於不馬上吹乾就會有偏頭痛的朋友,建議也是按壓乾燥後,用弱風吹到強風會比較不傷髮。

 

3. 護髮產品不能少、不能少、不能少

「熱」是造成頭髮傷害的最大主因,每次吹頭髮都是傷害,使用護髮產品如護髮油,就可以降低熱風對頭髮的傷害,頭髮較細軟的人可以選擇清爽的配方,頭髮較粗硬的人,可以選擇抗毛躁、防止斷髮的產品,有做造型的人也可以選擇燙染專用的護髮產品。

 

4. 護髮產品太多也不行

上面說到護髮產品可以降低熱風對頭髮的傷害,但抹太多也會造成頭皮油膩、頭髮扁塌的問題,所以依照自己髮質特性選擇產品,通常10元硬幣大小的份量就夠中長髮使用了。

 

5. 選擇對的吹風機

好的吹風機有很多標準,風量、溫度、重量都是影響個人想吹頭髮的意願(?)很多人為了快乾會追求大風量的吹風機,不過同一溫度無差別吹在頭髮上,對頭髮也是傷害,建議選擇可以調節風量和溫度的吹風機,才能因應頭髮狀態吹乾。

 

6. 分區塊吹更快乾

髮廊設計師都會仔細把頭髮分區夾起來一塊一塊吹,以前覺得很搞剛、麻煩,現在終於懂了,這樣吹能完整吹到上、中、下層的頭髮,不會集中烤乾表層頭髮,下層卻還濕濕的,原來分區塊吹不僅更快乾,還乾得很順、不毛躁!


7. 順向吹頭髮不毛躁

忙碌的時候亂吹頭髮情有可原,但每天都用狂暴式方法吹乾,髮質就會反將你一軍!一般來說髮根處比髮尾難乾,所以建議吹頭髮時建議從髮根吹到髮尾,順著這方向吹也可以避免毛躁,搭配圓梳捲吹還能製造空氣感,多練習幾次,愛美人也能吹出PRO級的頭髮。

 

8. 冷風定型、增加光澤

吹頭髮至全乾時,可以用冷風模式再次整理,這個步驟能讓毛鱗片更貼合,因此頭髮比較不毛躁、有光澤,還有定型的作用,讓你辛苦吹出來的頭髮,可以維持兩三天的亮麗狀態。

 
可調溫度、風量 MIT 吹風機→ https://goo.gl/SnZT1R

參考來源:Reader's digest
arrow
arrow

    Ms.e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