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許多人身上流著「容易留疤」的血液,明明只是不小心撞到床腳、被除毛刀刮一小條或是長痘痘,就連蚊子叮到沒去抓也會留暗沉的疤,很可惡的是這些疤還會留很久,10年都消不掉!

 

相信容易留疤體質的人都用過很多淡疤產品,但懶惰無法保持天天擦,再加上淡疤的速度比不上新增疤痕的速度,再怎麼淡疤都很絕望,與其這樣無限循環下去,不如試試這幾招,好好照顧受傷肌膚,不輕易留下疤痕,就不用煩惱淡疤問題啦!

 

天生膚色黑的人通常比較容易留疤,不過最主要還是跟受傷程度有關,若受傷時傷到真皮層,修復機制會產生膠原蛋白纖維填補傷口,這些新產生的纖維跟周圍皮膚不一樣,這就是我們所謂的疤痕。

 

1. 受傷時立即處理傷口

避免留下明顯疤痕,最有效的辦法就是—立即處理傷口,讓傷口保持乾淨狀態,並用抗生素藥膏避免感染,若傷口較大,最好立即到醫院縫線處理,並用繃帶或壓力衣避免增生凸起的疤痕。

 

2. 用凡士林保持皮膚滋潤、按摩

也可以在傷口周圍塗凡士林,保持皮膚滋潤。皮膚科醫生建議受傷3週後可以開始按摩癒合的地方,一天2次,每次5分鐘,以乳液或藥膏按摩,能讓皮膚更快平整復原。

面部、身體兩用按摩→ https://goo.gl/KE9oje

 

3. 加強傷口防曬

大部分的疤痕會隨著時間消退,若護理得好,就能讓疤痕淡又快消退。受傷後新生的皮膚很脆弱,對陽光紫外線也特別敏感,建議受傷後就以紗布、繃帶或醫療膠帶遮蓋傷口,痂皮掉落後要塗抹 SPF50 以上的防曬乳,直到疤痕消退為止。

總結來說,不想在身上留下醜醜的疤痕,還想快速淡化它的話,記得受傷當下即時處理傷口,癒合期保持傷口周圍滋潤,加強傷口防曬,這3點做到了,留疤體質也不用再為疤痕煩惱了!

 

參考來源:SELF

 

arrow
arrow

    Ms.e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