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愛美人有沒有在家完妝,結果到公司一照鏡子卻發現妝不勻、雀斑沒遮好,原本完美的妝不到半天「突然」變髒髒的?這可能是光源的關係,家裡溫暖的黃光讓你的皮膚看起來較枯黃,化妝時容易撲太多粉或腮紅,換到正常日光時就悲劇了。

 

魔鬼在光的細節裡—克式色溫

大家都知道,我們看得到顏色都是因為有光,而在強光、弱光下看同一個顏色也會有所不同,國際上就以「克式色溫」精準定義光的色彩溫度,黎明、落日時的色溫落在 3000K,中午烈日當頭的色溫有 6000K,ㄧ般來說,家用、辦公室電燈的色溫都在 2700K-3500K 左右,商業發表會、博物館展覽才會使用到 5000K。

 

生活中的真實濾鏡

講色溫跟指數太複雜了,其實就像是平常使用的「濾鏡」,愛美人可以回想一下,在昏黃夕陽下的皮膚、正中午的皮膚、啵亮7-11的皮膚,大概就能理解,黃光下看不出斑點、痘痘、粉刺,日光下(除了出油以外)皮膚就呈現不美不醜剛剛好的狀態,一道白日光燈下卻容易發現膚色蒼白、唇色太暗、色差明顯,問題一籮筐,這些情形都是「光」在做怪。

 

日光、白光、黃光怎麼用?

為了模擬戶外日光狀態,白光和黃光各半會最接近自然光;有些專業的化妝師為追求無瑕疵狀態,細部補強妝容時常使用白冷光輔助,明顯看到斑點和毛孔狀態才能針對局部加強;最近直播很熱門,不少網美、網紅聰明地選擇黃光,偷偷把瑕疵藏起來,也讓氣色看起來比較好。

下次發現妝容悲劇的時候,先別急著對化妝品生氣,先選個善良的光源再照鏡子,你會發現世界還是很美好的喔!(燦笑)

 

來源:youbeautyELETRIC MIRROR

三色智能觸控化妝鏡→ https://goo.gl/NxJ816

arrow
arrow

    Ms.e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