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我們都很願意分享消除臉上痘痘的方法,但很少有人談過私密處血濃於水又難復原的大痘痘,尤其它們特別愛長在比基尼線上,每次穿小褲褲都超!級!痛!長這種「比基尼痘」有兩大原因,第一就是平常穿太緊的內褲、外褲、刺激皮膚的褲子材質;第二就是毛髮卡在皮膚底下出不來,內生毛髮引起發炎,就變成難處理的痘痘啦!

 

東方黑捲髮的煩惱

特別是自然捲的黑髮東方人,又黑又硬又捲的頭髮常常自顧字地捲回毛囊,再加上台灣濕熱的氣候、流行緊身褲和Legging,還有長坐辦公室的生活習慣,台灣的女孩特別容易遇到比基尼痘的問題,避免這些尷尬痘痘的方法,除了穿著寬鬆舒適的褲子外,也要先了解內生毛髮可能的成因和處理方式。

 

除毛刮刀保持乾燥

刮刀除毛、熱蠟除毛、雷射除毛或使用脫毛劑都有可能造成內生毛髮,偏偏私密處的濕度、細菌和摩擦讓內生毛髮更容易紅腫、感染發膿,有些人會用刮刀除毛,除毛時過度刺激皮膚,如逆向刮毛、重複刮毛、刮刀不乾淨等,所以各位愛美人請記得,每次都要清洗除毛刀,並放在乾燥的地方,以防鈍化或生鏽。

 

比基尼線也要去角質

建議一週一次在比基尼線的地方去角質,讓新生毛髮可以順利突破皮膚表層,減少毛髮內生的機會,而最終極的預防方式就是完整的雷射除毛,破壞毛囊讓毛髮無法生長,自然就沒有內生毛髮的問題。

 

千萬不要自己 DIY

一般來說內生毛髮在兩三天內會自然痊癒(也就是自己長出皮膚表面),不過也有些反而會感染發膿,若真的不小心感染了,該怎麼處理呢?坊間有個治療內生毛髮的傳說,據說只要用針將毛孔內的毛髮挑出來,問題就可以解決……皮膚科醫生強烈建議不要這麼做!在家DIY想把問題解決的人,通常都會讓問題更嚴重,感染範圍更大、更難癒合。

 

開不了口就用自然療法

當然你可以第一時間到皮膚科報到,但尷尬的比基尼痘實在無法見人,建議就輕輕擠壓讓膿流出來,大約兩週後就可以復原,若還是沒改善或更嚴重的話,就還是讓專業的皮膚科醫生來吧!

 

來源:SELF

 

真空力跟粉刺說掰掰→ https://goo.gl/8tFvxt

arrow
arrow

    Ms.e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