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我們每天用在臉上的保養品種類繁多,精華液、化妝水、面膜、蘆薈凝膠、乳液、防曬乳 blablabla,偶爾碰到皮膚過敏或痘痘爆發,還要用特別的抗敏、抗痘產品,不過這些保養品哪些該先擦、哪些該後抹呢?早上用還是晚上用呢?怎麼使用這些保養品,效果才會 up up up?請跟著以下方法試試看吧!

 

一週1-2次去角質

皮膚最上層的老廢角質就像一張蜘蛛網,把許多保養品成份隔絕在肌膚表層,因此定期去角質能讓保養品更有效,一般洗面乳只能去除臉部毛孔裡的髒汙和油脂,並沒有去角質的效果,建議一周1-3次使用酸類去角質或物理去角質的方式,把臉上的廢角質蜘蛛網清乾淨,保養品才會進到肌膚裡。

去角質、肌膚緊緻兼顧    https://goo.gl/16f1bg

 

主攻保養品先擦先吸收

最先接觸皮膚的保養品吸收效果特別好,所以不管你最在乎抗痘、抗皺還是抗斑,把主攻的產品先擦上去就對了,但如果你「雙主攻」想抗痘又想抗皺,可以選擇早上擦一種、晚上擦一種,這樣兩種保養品都可以有效吸收,不過建議A酸類的保養品別先擦,避免引起肌膚敏感反應。擦上主攻保養品後,其他保養品依照清爽(化妝水、精華液)→濃稠(晚霜、防曬)的順序均勻塗抹就可以了!

保養品不沾手不污染        https://goo.gl/eZDycQ

 

剛洗完臉是黃金保養時間

潮濕的臉就像海綿一樣,會快速吸收任何物質,這時候擦保養品比乾燥的時候塗抹還有效,唯一的例外就是礦物防曬,因為礦物防曬的原理是讓防曬乳留在表皮,本來就不需要被皮膚吸收,在潮濕的肌膚上塗抹礦物防曬,反而容易塗抹不均。

溫柔膚觸音波洗臉機      https://goo.gl/ao8XFb

 

溫熱的肌膚吸收更快速

當你用溫水洗臉的時候,毛孔和血管會膨脹擴張讓肌膚降溫,這時表皮細胞能吸收保養品的面積變大了,溫度較高時,保養品也能快速穿梭並進入表皮細胞,相信大家在冬天洗完澡、洗完臉後,也能明顯感覺保養品很快被肌膚「吃」進去了吧!

40℃溫感離子美容儀     https://goo.gl/AB6pSY

 

最後擦上乳液或乳霜

大幅提升保養品吸收的其中一個方法,就是在保養程序最後擦上厚重的乳霜,這層乳霜可能包含凡士林、天然油或蠟的成分,在肌膚上形成防護膜,減少水分及養分的散失,不過若你是容易長痘痘的膚質,其實可以省去這個步驟,以免又粉刺大爆發了。

 

抗老產品留著晚上用

許多抗老保養品有類A酸成分,類A酸在太陽照射下效果會減弱,所以還是把這類抗老產品留著晚上使用,而且晚上睡覺的時候,人體器官正在休息,血液會從器官流到肌膚底層,因此溫度會微微上升 0.5 度,就像剛剛講的,肌膚溫熱讓皮膚更容易吸收保養品,不單只是類A酸,所有成分在睡覺的時候都更容易進到皮膚裡。

臉部眼部雙效抗皺    https://goo.gl/u6Bgvc

 

以上那麼多保養的小秘訣,全部總結起來的吸收效果 combo 時機就是:睡前洗完澡並去角質後,依照清爽→濃稠的順序塗抹保養品,並在最後擦上乳霜,好好睡一覺,隔天就能驗收整夜皮膚的吸收成果啦!

 

文章來源allure

arrow
arrow

    Ms.e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