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眼見夏天就要來了,想必許多愛美人從現在開始就馬不停蹄運動瘦身了,全部都為了在豔陽下穿無袖、熱褲或比基尼吧!不過運動時容易出汗出油,這樣的肌膚狀態該怎麼保養呢?運動的時候又該注意什麼,才能保護好皮膚呢?知名網站  SELF 訪問了許多運動員,快來聽聽他們的保養祕密。

 

◎奧林匹克滑冰選手 Sarah Hughes:雙層保濕避免皮膚乾屑

肌膚在乾冷的天氣裡特別容易乾癢、起皮屑,所以冬天寒流運動時,或是出國滑冰、滑雪時,就要特別注意保濕。奧林匹克滑冰選手 Sarah Hughes 會在洗澡後先全身抹上一層護膚油,接著再塗身體乳,這樣肌膚就可以保持水潤有光澤。

 

◎名人健身教練 Anna Kaiser:隨身攜帶必要的保養品

忙碌不是放棄保養的藉口,健身教練 Anna Kaiser 四處教課,所以只帶必要且好攜帶的保養品,像是基本的卸妝綿、保濕噴霧、乳液都隨時在她的包包裡,帶對了工具才能事半功倍節省時間!

 

◎女子網球巨星 Serena Williams:擦了防曬才在戶外運動
紫外線是肌膚殺手,常接觸陽光的運動員也特別注意防曬措施,像是女網巨星小威廉斯每次出門前都一定會擦上 SPF 55的防曬乳,而且一定會勤勞補擦,所以各位愛美人也要選擇適合防曬係數的防曬乳,時時刻刻保護好自己的肌膚!

 

◎體操選手 Gabby Douglas:用吸油粉餅擺脫運動後的油光

看過女子體操比賽的人都一定對完美無瑕又華麗的妝很有印象,接著心中不免納悶運動的同時又出油又出汗的,到底該怎麼維持這樣的妝容呢?體操選手 Gabby Douglas 會隨身攜帶吸油粉餅,特別對付T字部位的油光,並且維持整張臉蛋柔霧的樣子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◎滑雪選手 Lindsey Vonn:以衣物遮蓋肌膚抗紫外線和冷空氣

高山滑雪是項不僅要曬太陽,還要面對酷寒天氣的運動,所以高山滑雪選手 Lindsey Vonn 也做足防曬工作,除了防曬乳以外,她還會再塗上一層有防曬係數的底妝液,並且在運動的時候將全身包緊緊,避免乾冷的風將肌膚吹乾了。

 

◎女子NBA 選手 Skylar Diggins:不同洗面乳輪替使用
清潔可說是女子NBA 選手 Skylar Diggins 最重視的部分,有時她喜歡簡單的保濕洗面乳,有時她偏好有乳霜成分的洗面乳,她會依據每天膚況選擇不同的洗面乳交叉使用,更完善地照顧肌膚。


◎女子網球巨星 Maria Sharapova:早上第一件事就是保養!

生活中總是有比保養更重要、嚴肅的事情,像是運動員要想著每天的訓練、比賽和挑戰,肌膚保養往往被擺在最後面,但女子網球巨星 Maria Sharapova 就把防曬乳放在浴室裡,每天起床、淋浴後就會立刻抹上,她直接把肌膚保養品放在明顯的位置,提醒自己再怎麼忙,也要對肌膚好一點。

 

◎游泳選手 Hayley Anderson:用保濕乳液避免乾澀皮膚

游泳池裡的化學成分會讓肌膚乾澀沒有光澤,還好奧林匹克游泳選手Hayley Anderson 找到免於乾澀危機的保養方法,她會在每次訓練後,淋浴將泳池裡的化學成分沖洗掉,再仔細抹上保濕乳液,這樣就可以維持有彈性、光澤的健康肌膚了。

 

這樣看來,運動員們最在乎大多還是陽光紫外線的問題,所以在此提醒各位要在戶外運動的愛美人,出門前一定要擦防曬、做好防曬措施,才能避免紫外線讓你曬傷、變黑還變老啊!

 

來源:SELF

 

隨身攜帶水潤噴霧→ https://goo.gl/9U9XTv

防曬乳也能輕鬆卸 https://goo.gl/BzeojR

arrow
arrow

    Ms.e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