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雖然正常狀態每天會掉50-100根頭髮,但頭髮越掉越多,留在頭皮上的越來越少,怎麼辦?壓力、老化、懷孕都是髮量變少或落髮過多的眾多原因,這情形也常造成自信心不足、心情低落的問題,除了心理上的調適外,英國毛髮諮詢師 Tarver 建議用以下方法,幫助降低落髮情形,甚至能讓髮量恢復光澤又濃密的狀態。

 

1.  天天都要用護髮油

頭髮受到風吹或高溫接觸時特別容易受損,所以抹上護髮油的動作不能省(省一天就壞一天啊!),怕油膩厚重的愛美人也可以選用市面上較輕透的護髮產品,多一道護髮手續就能照顧脆弱的頭髮。

 

2.  放過高馬尾

經常綁高馬尾(特別是很緊很高那種)或是常戴髮片會過度拉扯頭皮毛囊,久了就會造成落髮的問題,如果本身髮量就少的人,可以試著鬆綁頭髮,避免太常做頭髮造型或戴髮片,偶爾要給頭皮休息的機會。

 

3. 注意頭皮狀態

健康的頭髮來自健康的頭皮,如果頭皮常處於乾燥的狀態,可以試試看在睡前塗抹純椰子油,隔天再清水沖洗掉,這樣抹連續4-5天,再頑固的乾性頭皮都能獲得改善。

 

4.  多補充蛋白質

增加飲食中的蛋白質可以讓頭髮獲得更多營養,一般日常在蛋、豆、牛奶、肉類中都有豐富蛋白質,不妨實驗一周大量補充蛋白質,就能感受到飲食對頭髮和皮膚的正面影響喔!

 

5.  增加鐵質補充

鐵質缺乏是年輕女性掉髮的主要原因,經期失血量大、素食者、頻繁捐血者身上常缺少「儲存鐵質的蛋白質」,因此會有鐵質缺乏的問題,平時可多吃紅肉、深色蔬菜和魚貝類等補充鐵質。

 

6.  確認甲狀腺健康狀況

甲狀腺功能不正常也是造成髮量變少和落髮的原因,在更年期後的女性身上特別常見,甲狀腺不健康會讓頭髮變得稀疏、乾燥,同時也會有指甲脆裂、體重增加和容易疲勞的情形。若有以上症狀,最好到醫療院所檢查,若甲狀腺功能正常平衡後,頭髮還是可以恢復好狀態。

 

7.  維持良好生活狀態

頭髮常是我們判定生活狀態的指標,吃得健康、睡得好是讓頭髮亮麗又強韌的基礎,總是吃油炸速食、喝酒、抽菸或不愛運動的人可是很難擁有一頭烏黑秀髮的喔!

 

來源:DailyMail

 

用心幫頭皮做SPA→ https://goo.gl/6w7gNR

多段溫控保護秀髮 https://goo.gl/SnZT1R

arrow
arrow

    Ms.e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