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上次在按摩一分鐘,臉部肌膚亮起來我們說過,基因是影響外觀年齡很重要的因素,有些人天生就是可以青春永駐,有些人努力很久還是難以抵抗皺紋的威脅。不過大部分人沒有幸運的不老基因,除了持續保養和按摩等方式,原來良好心靈狀態也會由內而外影響我們的肌膚!

 

天生老  v.s.  天生不老

最近國外研究找來2,500位女性受試者做肌膚老化研究,他們發現其中10%的人外觀年齡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,但從基因上來看,這10%的人之中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天生不老,甚至有活躍的老化基因!到底這些「天生老」的人做了什麼(或沒做什麼),才能戰勝基因宿命呢?

 

心靈影響肌齡

這個老化研究的科學家 Neuser 說,影響肌膚老化的因素有 20% 是我們做什麼都無法改變的,另外 80% 最關鍵的三大因素就是太陽曝曬、日常保養和正向積極的態度,實驗中認為「對自己滿意且有信心」的人通常肌齡都比實際年齡年輕。

人說態度決定高度,沒想到態度也會決定肌膚老化程度!近年來歐美也有眾多品牌推崇心靈力量的重要性,就連Chanel最近也跟心靈作家合作,可見心靈影響肌齡的說法不是空穴來風。

其實想一想也不無可能,正向積極的態度總會給人年輕積極的「感覺」,正向積極的人也相對願意打理自己的外表,正向的態度也減少生活壓力(壓力影響肌膚保水度和內分泌),無論因、果如何,心靈和肌齡確實是相對。

 

正向心靈的訓練

別擔心,正向的心靈也可以訓練,請試著做以下4件事,不僅能讓心情開朗,也讓你的外表變得更好看喔!

1. 慎選資訊內容:俗話說吃什麼像什麼,現在是看什麼像什麼,若每天都看負面或帶來緊張情緒的內容,心理狀態也容易受影響。

2. 與人互動:人終究還是群體動物,適當的面對面接觸和談話,有助於正向心靈的發展!

3. 設定可達成的目標:生活的目標若不切實際就難以達成,容易造成心情上的惡性循環,所以請設定一些可達成的短期目標吧!

4. 每天鼓勵自己:一日三省吾身之外,你也應該每天對自己的表現鼓勵一下!實際說出來會有更棒的效果!

 

文章來源:Cosmopolitan

 

正向能量之餘加倍抗老→ https://goo.gl/zeotji

推推V臉拉提能量  https://goo.gl/o4ghxM

arrow
arrow

    Ms.e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