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秋冬乾燥季上妝時,許多人常常碰到浮粉、不貼妝,或是鼻頭與臉頰上有脫皮、黏著許多小皮屑的問題,這時保濕工作就很重要了,不過保濕該怎麼做才剛剛好,不會做得太多造成毛孔阻塞,同時也不做得太少導致肌膚乾燥脫屑呢?
 

1. 喝水、喝水、喝水

很多人在天氣冷的時候,因為平時排汗減少或運動量也減少,喝水的量和頻率也降低,但是要有水嫩的皮膚,喝水是最重要的事,好肌膚始終要從內而外養成才是根本之道,不然再多的外部保養也都只是救急而已。

undefined

 

2. 定期去角質,肌膚乾淨光滑

皮膚每天都在代謝,新生的皮膚會將舊的表皮細胞往表層推,這些逐漸老化、死亡的舊表皮細胞就是所謂的角質層了,因此適時將老廢角質清除,有助於代謝,摸起來也會比較光滑柔嫩,基本上一週1-2次就足夠了,不過去角質的方法有很多,美容儀磨除、微晶顆粒或酸類去角質等,每種方法和成分都有各自適合的使用頻率,使用時也要注意各項產品說明,好好愛護自己的肌膚!

undefined

 

3. 滋潤、保濕產品注入水分

每天清潔臉部後,補上化妝水或精華液往往是保養的必經過程,每週1-2次使用面膜也是補水的好方法(據說范冰冰一年至少要敷700張面膜呢!),使用滋潤、保濕產品後,也可以透過美容小家電以物理震動、離子導入或溫感按摩,讓保濕成分可以更完整地被肌膚吸收。

undefined

 

 

4. 乳液、乳霜將水分鎖在肌膚裡

皮膚表面都有一層自體產生的油脂保護著我們,春夏油脂分泌旺盛,因此適合使用清爽、薄透的乳液,不過在寒冷的季節裡油脂分泌變少,保養品也應該換季,建議選擇保濕力較佳的產品,特別是乾性肌的人,在秋冬需要更多油分保護皮膚,像是加了天然油的面霜或添加保濕劑如玻尿酸、乳酸等的保濕產品,都會是不錯的選擇,最終還是依使用者自己感覺不黏膩、乾爽舒服為主。

秋冬季乾燥讓保濕功課尤其重要,除了最重要的「多喝水」,由內在補水外,每天的保濕程序不能偷懶,還要適時的去角質,才能讓你的肌膚不乾粗,從裡到外水嫩光亮!

 

懶人專用,幫助注入水分的好幫手   https://goo.gl/9U9XTv

arrow
arrow

    Ms.el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